重建用躺尸光呆

我是鸽子我自豪。

一些琐碎的事和计划,有可能要暂时淡圈

不知道为什么,最近感觉很累,有些人和事太烦心。装得开心很简单,久了也未免乏味。

明天去更新学校墙绘,和基友打算最后在学校画一次刺客信条。然后我想要安静一下,去干些别的事情。(摸鱼在九月前应该还会有,看心情了)

事情大概是这样的,从七月头开始,因为马上要初三了想趁着没开始忙之前去伦敦一次,大概是十多天的样子。要在课外班请两次假,然后一个家长一脸好奇问我是不是去练习英语,我说没什么目的,如果有就是去那边感受一下欧洲的历史和艺术氛围。结果她立马就一脸不屑地说都要中考了还整天想出去玩。当时真的无语。

然后是月底的CJ,当时和基友已经约好时间定好票,专程去看育碧的发布会。课外补习班临时加课,因为那个家长的原因一定要加在周四(发布会当天)。我提出异议表示自己有事,已经和人约好了去CJ临时改不合适,我不希望错过这次机会。然后呢,又是一脸不屑地嘲讽我画画有什么用,还想去做游戏,荼毒下一代?bb了很久,说得话也不好听,连我带基友带育碧全骂了一遍。当时真的要气哭了,很受伤。

之前这个家长就一直对班上几个画画的冷嘲热讽,尤其是我。大概因为自己孩子统测成绩没考过我。

接着就是画室里的事。

每年一次拍集体照,照片里的人一年比一年少,最后基本只剩了那么几个熟面孔。基本不用问,大家心知肚明的,都是扛不住身边的压力放弃了。最后几个也就是互相鼓励走到现在,也不知道还能走多远。

大家每次拿出自己的业余私底下却很有意思的摸鱼戏称这是“行于黑暗,侍奉光明”。话里却是无奈,就像看着曾经壮大的“兄弟会”一步步走向衰落却无力回天。

也真是可悲。

那些人,一边大谈着自己的鸿鹄之志,高瞻远瞩;一边践踏他人,折断别人的翅膀。对自己所爱的,极力吹捧,自己所看不惯的,就巴不得抹杀干净。

世界是多彩的,你愿做你笼中百灵,我愿做我崖上孤鹰。道不同不相为谋,何必装出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样。

至于我,我只是想稍稍驻足安静一下去平复一下自己的心情,寻找适合自己的方式,明确属于自我的信条,不要被他人左右,然后再次启程。

评论(2)

热度(6)